EN
回首頁

斑斕之家 P. maraho House

賈茜茹

2020,演出、現地製作、複合媒材

斑斕之家 P. maraho House

賈茜茹

《斑斕之家》裡有「水管先生」、「落葉堆小姐」、「拖把小姐」三個角色,以「物」的姿態出場,但最終成為使用物品的「人」。在《斑斕之家》中,舞者、走秀模特兒與清潔人員三種不同的身體狀態,將被透過拖把、水管、垃圾桶等物品製作的服裝所改變,舞者的身體被視為雕塑的一部分,物品跟身體相互是框架也是媒介,表演者將演繹一個從物變成人的過程。


舞者被賦予執行無關乎日常行為的身體任務,訓練成「為身體而身體的身體」;走秀模特兒的肉身與衣服之間緊密相依成「為衣服而身體的身體」;清潔維護人員透過身體使用物件,再被物件馴化身體,製造出「為工作而身體的身體」。這三種身體的歷程對藝術家來說,都是指向個人透過某種專屬於自己的日常訓練後,所不自覺積累的身體感。本次計畫邀請編舞家劉彥成、劇服設計師范玉霖與舞者田孝慈、王筑樺共同生成一個身體和物之間的故事。


〔註〕

「P. maraho」取自臺灣特有種鳳蝶「臺灣寬尾鳳蝶」(Papiliomaraho)的學名簡稱。


劇服設計:范玉霖

編舞者/表演者:劉彥成

表演者:田孝慈、王筑樺

執行製作:陳雅筑


▐表演場次

演出共4場,每場30–40分鐘

地點:中正堂展演空間旁(戶外)

時間:

11/08(日)14:00、16:00

11/15(日)14:00、16:00


▐展覽期間

10/17(六)-11/29(日)

週二至週日 11:00-18: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中正堂展演空間旁(戶外)




< 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