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回首頁

靜物與聲景

測不準工作室

2020,裝置

靜物與聲景

測不準工作室

藝術家蔣韜與曾彥婷長期致力於創造出結合物件、光影與環境聲景的展演作品。本次計畫將從他們作品中經常出現的「微型場景」片段,提煉出表現形式的骨幹,來和協同創作者們分享並探索該形式持續發展的創作可能。


「微型場景」由物件的選擇、陳設調度或動作建構出空間敘事,並以多層的聲音交疊出環境的氛圍。兩人2 0 1 4年於冰島駐村發展的《Huldur》,其中包含了「微型四重奏」聲音裝置,即以不同材質的物件作為發聲的傳導體,描繪人與大自然的關係與時俱進的各種樣貌。2018年於英國駐村所發表的《The No Place》則以類似的形式重現了社會運動的現場,只是以各品種的蘋果代替了不同族群的抗爭者,而它們都在場景中的各個角落展現了相異的抗爭路線和言論。


並陳曾彥婷所帶領的「靜物敘事」與蔣韜的「聲景建構」練習,本計畫會引導分析構成 「場景」的物件訊息與聲響要素,並嘗試如何由此為素材重新構作環境中的感官經驗,來創造出獨特的物/聲景。每一組協同創作者將透過實際的操作,創造出一微型場景以裝置的形式於展覽中呈現。


▐展覽

10/17(六)-11/29(日)

週二至週日 11:00-18: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圖書館展演空間2樓


▐協同創作者作品自11/1(日)起展出至11/29(日)。


攝影師 蝙蝠星球攝影團隊 陳浡濬



< 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