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回首頁

解体素描

李銘宸

2020,表演

解体素描

李銘宸

解体,在日文的脈絡中,具有拆除工程的意味;素描,在繪畫的定義中為使用繪圖技術在二維材質上創造三維的立體形態,一般用作提高造形能力和觀察細部的基本繪描練習,或作為創作前的整理、局部草稿、素材蒐集等方法。在此處則作為一種表演的動能計畫與行動的建議觀點。


在我們的生活系統中,空間由各種具符號性、指涉性、功能性的框架所構成;在空總(此處)的場域裡,它同時交疊了研究所的、軍事功能的、歷史意義的、社會定位的、文化的與生活的各種空間性質。這種混雜而層層疊疊的空間質性,使得空總園區本身具有開放、多義甚至於曖昧的意涵;倘若——一便器尿斗放在美術館藝廊中陳列,立即能被辨識為藝術品,那麼當其陳列於空總(此處)時,將被空間定義為何?當任何一個被指認為舞台的空間中,一個人在他者的注視中走過則形成劇場,那麼生活現實中的所有空間都可能發生劇場性的凝視嗎?


換言之,空間如何能反過來定義處於其中的人、事、物?又,當空間在經營立意與運作方式上的宣稱與意圖,並不因前文述及之功能而設計與構造時,實際上,在這樣的現狀與意圖下,在各種場域轉型的當代使用者經驗下,真正的、物質性上的、客觀認知上的空間樣態與狀態,與人的關係又是什麼?我們如何經驗這個空間?我們在這個空間的凝視是什麼?以及如何能/為何發生?


透過現地/限地演出與行動,召喚觀眾身處此時此地的感知與認識,提出此處在現當下的定義方案與可能景觀,並企以空間的構成與取材如何形塑感受性與認知性的理解,更新/揭露/陳述未啟用的潛在維度。


▐表演場次

演出共2場

時間與地點:

11/21(六)下午,戶外

11/22(日)下午,戶外



< 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