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回首頁

有關難以開展的一些日子

李傑

《像電梯音樂》2020 錄像、聲音、表演 尺寸依場地而定

《出門指引》2020 海報、表演 尺寸依場地而定

《兩秒以內,我可以離開你多遠?》2009/2020 照片、演出 尺寸依場地而定

有關難以開展的一些日子

李傑

「有關難以開展的一些日子」是藝術家李傑的全新創作計畫。此一計畫分別由《出門指引》、《像電梯音樂》、《兩秒以內,我可以離開你多遠?》等作品所組成。在這幾件作品中,將從個人的感性經驗出發,想像各種在現實生活中的日常景況,以及幽微的現場經驗。


《出門指引》由聘請的年輕演出者執行,每隔一或兩週執行一次。人數將多於一位,地點由演出者決定,發生地點會在臺北市內。執行時間可以公開,但地點不會公佈。在這件作品中,想要呈現的是一個沒有現場觀眾的演出,單憑藉著印象裡的聲音與片段,以此來貼近感受本身,並換取「提醒」的力量。藝術家認為,藝術應該如此,而個體生命的經歷,本來就是碎片。


《像電梯音樂》是一個在展場循環播放,約一小時、由不同音樂片段、一些環境聲音剪接及編輯之聲音/背景音樂。透過這些聲音/背景音樂,觀眾將能感受到:「人會記得某種聲音或音樂,往往跟曾經發生過、出現過的人事有關。儘管音樂的內容與這些人事並沒有直接關係。」


《兩秒以內,我可以離開你多遠?》是一個以行動測量心理距離的演出,藝術家從近日流行的登山活動為發想,決定至曾發生社會事件的現場執行這件作品。在幽默又帶點諷刺的意圖下,觀眾將一同反思:「兩秒以內,我往前跑,可以離開你(事件現場)多遠?」



攝影師︰蝙蝠星球攝影團隊 陳浡濬



< 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