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回首頁

作品名稱未定

蘇品文

2020,表演

作品名稱未定

蘇品文

民國73年出版的《少女須知》書封上寫著「少女情懷總是詩」。此刻閱讀這本書其實還是很有意思,「要知道許多事情,不應在戀愛時候做的,像接吻、愛撫、性行為等等。」以及「每個男人都有唯我獨尊的自大狂,希望女人依賴他。雖然妳是個能幹的女子,但妳仍舊要常常做出孤苦無助的表情。」


從這本書出發,2018年起蘇品文展開了「少女須知」女性主義創作與研究計畫。在《少女須知(上)》她展示一絲不掛的肉身,演出幾乎全程頭上頂著一本厚重的《美的歷史》再現生活日常舉止;在《少女須知(中)》,邀請觀眾與她盲目約會與親密接觸;而《少女須知(後)》,則敷演一篇從少女長成女人的自傳體。從文本轉譯到自己與群眾的身體,她透過表演逼視「性/別」在社會與文化霸權系統中,各種相關二元對立的意識形態與分配不均。除此之外,她也在國內外透過觸感治療(touch treatment)與交友軟體Tinder等生活實踐來田調性相(sexuality)之百態。


以《作品名稱未定》為名,蘇品文把「未定」指稱為「無法被、不須被、不願被定義」的浮動過程,來編匯、返視、爬梳過去三年來的女性主義文化研究。藉由《作品名稱未定》,蘇品文將以集體合作式的計畫為途徑,邀請「心理女性自我認同者」一同排演、辯證、測量與描繪當代女權身體的風景與樣貌。


▐表演場次

地點:面會吧2樓

時間:11/15(日)15:00-16:30(表演暨演後座談)


圖片提供:蘇品文,攝影師 Moose

委託製作:C-LAB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 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