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回首頁
10月. 24(周六) 2020
講座
藝術家座談:《限地限時限定的人的音樂 #1》
楊嘉輝、郭昭蘭、賴香伶(主持)
中正堂展演空間
15:00-17:00

本座談邀請「Re: Play 操/演現場」參展藝術家楊嘉輝、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副教授郭昭蘭,及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執行長賴香伶,針對此次展覽主題及展演作品《限地限時限定的人的音樂#1》進行討論,透過與觀眾面對面的分享與交流,深化了解此次演出的創作背景。


限地限時限定的人的音樂#1 ( feat. 劉之傑、呂偉辰、卓黃大祐、查修齊、楊鎮安、王翊丞、林子祥、孟晟維、陳彥傑、吳少樺、沈佑軒、陳紹雍、張家豪、潘將、余宗融、余嘉弘、顏挺 )

此表演是藝術家以 「限時/限地/限定對象」 為目標的音樂創作。藝術家為此作限定的條件是:為一群退役臺灣軍人組成的樂團而作(_____其他更具體的特性尚待各方意見交換後進一步確認),於空軍總部的舊址,在航海曙暮光時分演奏。本音樂作品為此系列的首作,意欲思索自由與行動力的相關概念,另搭配專題論述〈圖像記譜、想像、自由、能動性與_____的界限(一個以思考形態創造意義的練習)〉 共同發表。


時間:10/24(六)15:00-17:00
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中正堂展演空間


與談人簡介
|楊嘉輝
楊嘉輝是一位作曲家和跨領域藝術家,2013 年取得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音樂作曲的博士學位。他的藝術實踐結合實驗音樂、聲響文化研究以及場域特定藝術等,透過現場行為、聲音、影像以及裝置的複合呈現,探討日常生活背後的社會意識及政治議題。他於 2017 年代表香港參展第 57 屆威尼斯雙年展,於香港館推出個展,另曾於阿姆斯特丹 De Appel 藝術中心、德國杜塞道夫美術館、愛丁堡塔爾波特.瑞斯(Talbot Rice)美術館、芝加哥斯馬特(Smart)美術館、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香港西九文化區 M+ 展亭、東京森美術館、京都建仁寺塔頭兩足院等地舉辦個展。聯展經歷則有紐約古根漢美術館、柏林馬丁葛羅皮亞斯展覽館、紐約Performa19 雙年展、雪梨雙年展、上海雙年展、大阪國立美術館、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館、第 14 屆卡塞爾文件展廣播計畫等。獲頒獎項包括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之首屆寶馬藝術之旅獎、香港藝術發展局年度最佳藝術家獎、奧地利媒體藝術節電子藝術大獎、彭博新一代藝術獎,並於 2020 年甫獲首屆希克獎。其作品並獲紐約古根漢美術館、香港 M+ 博物館、日本森美術館、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館、卡蒂斯特基金會等機構收藏。


|郭昭蘭
北藝大美術系碩士班藝術史與視覺文化組副教授,主要教授現代與當代藝術、藝術史學理論與策展實踐。近期在關美館的策展《有譜》(2020)將跨際交流理性化、視覺化,並將「譜」的重新調動時間與空間的潛能應用於包含區域藝術「生態—形式」的對象之中。「有譜」展覽運用一般策展人在執行策展時與藝術家的關係模式,將身為亞洲藝術高等院校ALIA會員的交互關係,開放成為協商過程。依循著策展所宣稱的「譜」的藍圖,使過程中的物質或非物質移動軌跡及其不確定性,都以編導的形式,轉換為製造世界的遊戲。


|賴香伶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執行長、策展人、評論人及藝術顧問,具有逾30年的視覺藝術專業工作經歷。參與臺灣與上海相關美術館的規劃及營運,曾任上海外灘美術館館長、臺北當代藝術館館長,以及國立臺灣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策展人。目前同時擔任臺北市立美術館營運諮詢委員、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委員,以及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董事。



▶講座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 更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