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回首頁
11月. 28(周六) 2020
講座
從白水到《The White Waters》,以及那些被禁制、誤解和過於超前的東西
蘇匯宇、王威智
聯合餐廳展演空間 灰盒子
13:30–15:30

本次座談邀請「Re: Play 操/演現場」參展藝術家蘇匯宇與國立清華大學臺灣文學所助理教授王威智,針對此次展出作品《The White Waters》進行討論。藝術家蘇匯宇將從近年創作脈絡出發,探討其創作中「補拍」、「複訪影像」以及死亡與性的並置等關鍵概念,再進一步談論《The White Waters》的創作歷程以及未來的新作計畫。王威智教授則將從內容、形式以及影響等三個面向切入,探討在《The White Waters》看到了什麼?《The White Waters》跟《白水》如何進行對話?以及「補拍」的創作,又可以為劇場帶來什麼刺激?



時間:11/28(六) 13:30–15:30

地點:聯合餐廳展演空間 灰盒子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與談人簡介

|蘇匯宇

以錄像裝置、電影與攝影為主要創作手法,探討大眾媒體對於身體、日常生活與意識型態的影響。蘇匯宇經常著迷於古籍、老電影、稗官野史或事件的收集彙整,並借用電影工業中的「補拍」(Re-shooting)描述其創作方法。蘇匯宇認為,透過「補拍」,我們可以為那些未完成的、被禁制的以及被誤解的東西進行更新,從而開展積極的歷史觀點並面對未來。在創作時,蘇匯宇經常選擇將個體經驗糅雜於這些歷史文本與事件中,以個人已然模糊且如夢似幻的記憶為基礎,再將之延展至群體的歷史或意識型態,創造一種既屬於個人亦屬於群體的表述方法。


|王威智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比較文學所暨亞洲研究系博士,國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亦從事表演藝術評論寫作。研究領域為現當代台灣劇場、後殖民批評、後人類主義、次文化批評、日本動畫研究。近來學術書寫方向大致為分析各式文藝作品中的文化記憶與認同政治,以及探索台灣劇場的美學建構與生命政治的互涉和再現。



▶講座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 更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