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回首頁
9月. 25(周五) 2020
9月. 25(周五) 2020
講座
(回望.現在)還在九〇的路上
鄭志忠、王柏偉
CREATORS空間102共享吧
15:00-17:00

從現在回望九〇年代,社會剛從統一且巨大的象徵中掙脫出來,不管是個體還是不同的族群,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身體與形象。在電影、表演與行為藝術尚未像現在一樣彼此分化的年代,我們很好奇,橫跨這些板塊的日常生活是怎樣的狀態。

這次邀請到九〇年代開始參與表演的鄭志忠,他曾經參與過實驗電影的拍攝與劇場表演,是九〇年代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本座談希望藉由他對自己九零年代生活的描述,開啟我們對於當時日常與表演關係的探問之路。


講者簡介

|鄭志忠

1969年,出生。1988年,加入臨界點劇象錄劇團,從田啟元訓練與演出。1997年,成立柳春春劇社。現任柳春春劇社駐團編導。演出許多重要的作品:法國盲點劇團《1949 if 6 was 9》與《敲天堂之門》、臨界點劇象錄《割功送德台灣三百年史》、《芒芭彈予魏京生》、《阿女.白色瑪格麗特》、《日蓮--喃喃自語的島》、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30P:不好讀》、創作社劇團《瘋狂場景》、河床劇團《彩虹工廠》、新寶島視障者藝團《黑洞2》。編導作品主要有《光明之路三部曲之序曲-變態》、《春天》、《美麗》、《無言劇》、《純色》等。多次參加發起於東京的亞洲相遇匯演計畫。

主持人簡介

|王柏偉

王柏偉,藝評人。主要研究領域為媒介理論、當代藝術史、文化與藝術社會學、藝術/科學/科技。與人合譯有Niklas Luhmann所著《愛情作為激情:論親密性的符碼化》(台北:五南)。現為數位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曾任北美館助理研究員。

▶講座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 更多活動